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辛樂克颱/雨後冒險抓魚! 泥水中驚見大土虱

記者 謝孟潔 /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9/14 18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颱風天的豪大雨,成了不少民眾捕魚的最好時機,怎麼說呢?以大漢溪為例,超高雨量造成溪水暴漲,隨著大水,魚群都被帶到下游的河濱公園,加上河水夾帶大量泥沙,使得含氧量降低,水裡的魚都跑到河面上呼吸,也因此許多民眾幾乎是人手一張網,呼朋引伴來抓魚,包括吳郭魚和土虱在內,一天下來,滿滿一整個麻袋 不過,辛樂克颱風威脅還沒解除,提醒民眾不要模仿。

用力抓出快跟手臂一樣長的大土虱,但滑溜溜的根本抓不牢,土虱地上四處亂竄,想逃,民眾卻絲毫不以為意,因為還有太多太多等著上勾。抓魚民眾:「好大,好大,好大。」

123,灑子網出去,不管抓的是大魚還是小魚,幾乎是「網無虛發」,這邊才撈到,那一頭又有歡呼聲。抓魚民眾:「牠頭這裡有觸角,OK了,水濁啦,土虱被水流的很累,牠會起來水面呼吸,你就看他呼吸,網子灑下去就中了。」

果然是經驗老道的好手,也難怪一天收穫有那麼滿滿一大袋,但這看似魚塭,隨便撈 魚兒就來的地方,其實是河濱公園。

TVBS記者謝孟潔:「沿著這條路一直走,走到很像水池的地方,但其實我們腳下踩的還是水泥地,而水泥地的旁邊,是讓人散步休息的草地,這裡原本是公園,因為下大雨的原因,變成讓人捕魚的魚池。」

抓魚民眾:「是上游魚池的魚啦,一般給人釣魚的魚池,會放土虱給人家釣,一淹水就跑出來。」

大雨造成大漢溪溪水暴漲,魚兒跟著大水來到了公園,卻意外進網子,成為老饕的盤中物,也真的是甲好倒相報,不分男女,各式各樣的網子紛紛出籠,還有人乾脆跳進混濁的泥水裡,下水抓比較快,慶幸颱風帶來意外收穫的同時,可也別忘了安全第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7

0.0549

0.18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