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辛樂克颱/怪秋颱辛樂克 龜速慢郎中像納莉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9/13 18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辛樂克颱風慢郎中,龜速前進方式,就和曾經重創台灣的納莉風災很雷同!回顧2001年納莉颱風,不但多處單日降雨量都刷新歷史紀錄,滯留台灣時間超過2天,讓首善之區的台北市損失慘重,連「總統府前街道」都泡在水裡;納莉和辛樂克一樣秋颱,怪異的路徑容易釀成災情,專家提醒不能掉以輕心。

這是2001年9月襲台的納莉颱風,納莉颱風一路從北掃到南,滯留台灣堪稱史上最久,對照這回辛樂克路徑相反,由南往北,但是2個秋天來的颱風都不留情面,狂風驟雨,尤其速度超慢,都一樣龜速前進。

氣象專家李富城:「納莉是相反的方向(北往南),它光是經過台灣的這段時間,就長達49個小時,單單陽明山一個地區,就高達630到1000毫米的雨量,目前這個颱風(辛樂克) ,也會讓北部有1千毫米的雨量 。」

當年納莉颱風是在入秋9月16日在東北角登陸,瞬間從中度颱風轉為輕度,經過49小時之後,由台南安平附近,進入台灣海峽南部,才加速向西移動。

由於颱風停留時間過久,釀成北台灣嚴重水患,不要說台北捷運站、台鐵站、總統府前,還造成近165萬戶停電,超過175萬戶停水,一共94人死亡,10人失蹤;全台有408所學校遭到重創,農林漁牧損失約42億。

這回辛樂克颱風一樣牛步賴著不走,留越走,災情越嚴重,有前車之鑑,不能大意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辛樂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4

0.0441

0.13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