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台僅2千隻 「黑冠麻鷺」造訪三重

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9/06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個多月前,台北縣三重市長家裡,突然來了一對嬌客,這是全台僅有兩千隻的保育鳥類「黑冠麻鷺」,到市長家築巢孵化雛鳥,不但讓也是鳥迷的市長興奮不已,更引來大批鳥迷守候,因為黑冠麻鷺停在平地機會不多,趁著他們離開前,好好拍下珍貴畫面。

遠遠看,像一支樹枝,靜靜地停在樹上,其實它是珍貴的保育鳥類,叫黑冠麻鷺,全台只有兩千隻。

黑冠麻鷺,最大的特徵就是頭頂上的黑冠,一般都棲息在公園或低海拔地區,沒想到,一個多月前,突然飛到三重市長家築巢。三重市長李乾龍:「刁著樹枝,然後用腳踩著把(樹枝)扯下來,我就覺得很好奇,扯下來以後牠就在樹上做巢,第二天我就開始撿了很多樹枝,丟在車庫屋頂上,讓牠很順利的把巢做完。」

黑冠麻鷺夫妻突然到家裡孵化下一代,讓市長很興奮,因為他也是鳥迷,趕快張羅樹枝、蚯蚓招待貴客;消息一傳開,不少鳥迷更是把握黑冠麻鷺停在平地的機會,好好紀錄這一刻。賞鳥人士:「我們這次在這邊發現,那覺得滿訝異的,在鬧區裡面,這個算是一個鬧中取靜的地方,平常牠是不會在這個地方出現。」

兩隻雛鳥長得很快,從孵化到現在,三個星期,已經開始學飛,很快這一家四口,就會離開。這種連專家都想觀賞的稀客,現在突然出現鬧區,還孕育下一代,不但市長覺得榮幸,對學界來說,也是件大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保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5

0.0590

0.17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