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玉山石碑遭刻字? 玉管處:網友誤會了

記者 黃茂松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16 09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之前有大陸觀光客在東北角野柳女王頭上刻字,引起軒然大波,最近網路上又流傳,疑似有台灣山友,在玉山主峰石碑刻字留念,刻字照片被PO上網,還遭批評太沒公德心;但玉山國家管理處追查後發現,玉山主峰原本就缺了一個石塊,山友撿了其他石塊刻字,再貼上缺口,並非故意破壞。

這是玉山主峰石碑,上頭清晰可見,被人刻上「登頂成功」,還署名「思薇爾」字樣,時間是民國100年12月29日,清晨6點50分,石碑被刻字照片,被其他山友PO上網,還毫不客氣留言,「都民國100多年了,還有這種行為存在」,更有網友在下方回應,刻字行為和葉少爺及潑糞二人組沒什麼兩樣。

網友罵聲連連,但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事後調查,發現應該是烏龍一場。玉管處人員:「這個角落有缺了一角,可能旁邊有石塊撿起來,刻好之後才放上去的。」

玉管處人員拿出民國100年玉山宣傳大使攻頂照片,當時就看到玉山主峰石碑缺了一塊,研判應該是山友撿了其他石塊刻字之後,才貼上去的。玉管處人員:「遊客帶自己的標誌上去就好,不要在石片上再刻字。」

山友在石塊刻字,再放上石碑缺口,儘管不違法,但也不被鼓勵,因為台灣自然生態遭到破壞,已經不只一次,像是東北角的女王頭,曾發生遊客攀爬觸摸,玉山頂上的于右任銅像,過去也2度遭到破壞,更有人登上玉山山頂時,竟然拍裸照留念PO網。

這回石碑又遭人破壞刻字,儘管是烏龍一場,但玉管處強調,要是有人為破壞情況,還是會依國家公園法,開罰1000元以下罰鍰。

◎畫面翻攝自網路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玉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7

0.0362

0.11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