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3C不怕沒電 裝太陽能騎車也能充電

記者 欒治誼 / 攝影 林隆士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16 20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機車放上太陽能板,結合電瓶補充電能,經過改裝,讓相機、手機或是筆電,都能邊騎車邊充電,這是一位馬來西亞的大四僑生,為了實現騎機車環島,又不會因為3C產品沒電而壞了興致,結合所學發明的「機車電源供應系統」,就像是把家裡110伏特插座裝在機車上,而這項發明也已經申請到專利。

馬來西亞僑生許家文,愛騎機車遊山玩水,一直都很想騎機車環島的他,擔心攜帶的手機、相機中途沒電掃興,靈機一動,設計這款機車電源供應系統,把110伏特的家用插座裝在機車上。

發明人許家文:「這邊左邊是點煙器,然後中間是100V的家用家源,然後這邊小小的是USB電源,只要它在陽光底下,它就能夠充電。」

許家文在儀表板上裝上這個電路箱,他讓電瓶結合太陽能儲存電力,用綠色能源,讓手機、相機衛星導航和筆電,騎車上路也不怕沒電。許家文:「我現在利用它(充電),就是第一項是綠色能源,第二項就是方便性,因為要環島,環島這概念,讓我延伸出來這個產品。」

來台灣4年,機車就是許家文最貼身的交通工具,把所學的電子專長融入生活中,花了1個多月發明這個行動充電器,讓自己邊騎車可以邊充電,現在這項發明也通過專利,未來如果有企業投資大量生產,民眾邊騎機車,還能幫3C產品充電,可能變得很普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太陽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8

0.0613

0.15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