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快拍好貴! 1張大頭照62元被批搶錢

記者 何正鳳 /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15 19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高雄有一位黃太太急著要辦護照,到照相館才知道,快拍一次,8張大頭照就要收費500元,相當1張大頭照就要62元,覺得貴得離譜;TVBS記者追蹤發現,其實每間照相館快拍的收費標準不一,以單張的價錢計算,1張從28到62元都有,價錢可以差到2倍多。業者解釋說,有些店家因為客源不多,沒辦法以量制價,反應成本,收費才會相對比較昂貴。

黃太太趕著辦護照,到照相館要拍快照,一問才知道,8張相片就要收費500元,相當於1張大頭照就要60幾元,實在貴的讓她很難接受。消費者黃太太:「太貴了,不急著用就不拍了。」

就是因為急著要,只好硬著頭皮拍,像是大賣場常見的快拍機器,拍6張150元,相當於1張才25元,但是市面上照相館的收費卻不一,1張從28元到62元的都有,就算是照相館自己內部,標準程序和快照的價錢也差很大,只要消費者能多等1、2天,1張大頭照就只要22元到44元,少了1/3。

對店家來說,快照的顏料和機器成本沒有增加,但為什麼價錢卻貴很多。照相館業者雷先生:「(快拍)先把人力抽出來,特別下去製作這一件,不算正常件,有沒有洗到照片,我固定週期藥水就是要回收掉。」

大頭照的收費標準不一,主要就是差在店家的客源多不多,因為機器耗電和顏料的損耗都是固定成本,沒有辦法以量制價的店家,只能反應在售價上,店家建議消費者,如果不想當冤大頭,可以盡量挑選位在市區或生意好的店家,價格相對會比較便宜、穩定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相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1

0.0444

0.12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