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清運費引爆戰火 垃圾沒人運?

記者 劉邠如 /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8/10 18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30 20:30

台北縣三和夜市上演垃圾大戰,三重市清潔隊決定從7月開始,將過去以車計價收取的垃圾清運費,改成以重量計價,卻引起三重市攤商協會的不滿;協會認為過去他們代收的垃圾,有很大部分是附近家庭垃圾,要求清潔隊也要幫忙收取,但是兩邊喬不定,互不相讓。

三重市清潔隊長胡嘉強:「(垃圾山從)這個燈桿下面,從路邊堆,堆到這裡來。」

每天凌晨3點一到,三重三和夜市口的垃圾,就會堆的像小山一樣那麼高,不過由於垃圾清運費變貴,一向負責清理的攤販協會不清了。三和夜市攤商:「日繳是一天50啊,月繳是1200(元),你付費的那個就要幫你收,不然我們付那個錢幹嘛。」

過去30年來,由於市公所的清潔車無法進入滿是攤架的夜市,垃圾都由攤商協會代收,不過8月後,三重市公所過去以車計價的垃圾處理費,將改成以噸計價,以每天攤販協會傾倒了垃圾55公噸來計算,1公噸780元,扣掉部份家庭垃圾不計費,攤協每個月還要付出將近上百萬。

協會決定未來將拒收路邊亂丟的垃圾,市公所則態度強硬,認為協會既然收了錢,就得負責到底,雙方沒交集,垃圾引爆的戰火,一時之間無法平息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垃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1

0.1655

0.26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