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工作不能超過8小時」 怪履歷多

記者 吳御曄 / 攝影 劉頤堃 鄭凱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8/08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學錄取分數創新低,這樣的程度似乎也反映在新鮮人的求職履歷;翻開大學應屆畢業生的履歷,有人用七言詩寫自傳,還有人直接要求工作不可以超過8小時,甚至還交代自己的生活花費,老闆們說,簡直是慘不忍睹!

錯錯錯,每到畢業季求職仲介就忙翻,因為社會新鮮人的履歷實在太瞎!業者:「看到那些履歷內容真的是慘不忍睹,不堪入目啊!」

真的看不下去,翻開求職履歷,有人開宗明義要求薪水不高沒關係,只要工作不可以超過8小時;另外這份生活化履歷,也讓人看的傻眼,直接說我愛美不過不是GAY,還交代剪頭髮花了多少錢。

這份七言詩的長篇大論,更讓老闆看的霧煞煞,不知道這位兄台想表達什麼?業者:「面試的時候,我說你過去做的行業有點日暮西山,他說請問什麼叫日暮西山?你會覺得說現在大學生怎麼了。」

業者:「曾經有一家大廠發生這樣的情形,他的面試考題是從英文的A寫到Z,大寫寫一遍、小寫寫一遍,結果發現這些大學生,他們是無法從A寫到Z大小寫分的清楚的。」

只能搖頭,因為根據統計,平常每天就已經有1到2份這樣的怪怪履歷出現,畢業旺季,件數更爆增一倍,離譜履歷似乎反應現老闆眼中的大學生低落程度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履歷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0

0.0436

0.12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