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女性募款差」 女校長告贏教部

記者 張嘉男 / 攝影 柯勝雄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8/07 12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針對兩性平權,台北地院作出一件指標性的判決,前台科大副校長陳金蓮,2年前參加宜蘭大學校長遴選時,因為不滿遴選委員不斷針對他的性別發問,一狀告上法院,法院一審判決教育部及遴選委員除了必須在報紙以及官網道歉外,還要賠償精神及名譽損害200萬元。

控訴教部性別歧視,陳金蓮一審勝訴,單純的一場校長遴選,會中委員卻不斷針對性別發問,尤其一句女性募款能力吃虧你覺得呢?讓陳金蓮聽到差點沒昏過去。前台科大副校長陳金蓮:「遴選委員會是在教育部裡舉行,竟然要我到宜蘭縣提訴,我覺得真是很可笑,教育部對這件事情的處理,態度非常不好。」

教育部和中山大學校長張宗仁除了要登報致歉,以及在教育部官網刊登道歉啟事外,同時還要賠償精神及名譽損失200萬元,因為女性不見得募款能力就比較差。陳金蓮:「他當時這麼講,是為了提醒女性募款難,是要善意提醒,我沒辦法改變我是女性的事實,他的提醒沒有用,這個是強詞奪理。」

承審法官舉希拉蕊在初選時展現強大募款能力為例,反駁被告說詞,同時還以電影控訴裡的劇情來諷喻,遴選委員充斥沙文主義,而對於小蝦米告贏了大鯨魚,陳金蓮強調,提告不是為她自己,而是希望台灣社會更進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兩性平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1

0.0533

0.14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