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五星級安全標準 8顆氣囊竟沒爆

記者 楊致中 /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8/04 19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部賓士S500擁有8顆安全氣囊,被車界認為是五星級安全配備,但為何這一次意外氣囊沒爆開,車商表示,安全氣囊只是輔助設備,必須考量車速和撞擊點才會打開,否則反而會傷人,加上林小姐當時撞到樹幹的角度在引擎蓋上,啟動安全氣囊的電腦無法感應,強調一切設備沒有問題,不怕民眾提告!

安全氣囊如何保障駕駛生命安全,賓士車廠實際測試,取信顧客。在高速側面撞擊下,駕駛頭上氣囊和車窗上氣囊同時爆開,讓駕駛在車內左右拉扯時,獲得保護,但靠方向盤的氣囊卻沒打開,原因就是靠近前保險桿的感應器,沒感應到撞擊。

專家表示,賓士S500擁有8顆安全氣囊,但如果撞擊的速度、角度不對,就開不了。超越車訊副社長葉明德:「如果對方的車尾比較高,那你的保險桿並未完全撞到對方的車尾,而是由水箱和水箱護蓋直接去撞擊,這種情況它的感應器沒有感應到撞擊,安全氣囊就不會爆。」

專家研判,意外當時這部賓士車下坡轉彎太快,越過雙黃線後,直接撞上路邊行道樹,因為這棵樹和路面斜成30度角,所以直接撞擊點靠近引擎蓋,氣囊才沒打開。葉明德:「有可能它保險桿並未正面撞擊,就是等於直接從水箱護蓋跟引擎蓋的部分,去承受撞擊力道。」

賓士車廠強調,所有設備沒有故障,但也有人不表贊同。普飛汽車保養廠負責人吳有世:「理論上應該要爆,這個角度看的話,這個撞擊力道是蠻大的,因為他前面已經撞超過前面保險桿了。」

公說公有理,婆說婆有理,法官將找第三公正人做鑑定,釐清誰是誰非。

◎畫面翻攝網路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安全氣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4

0.0444

0.14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