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躲風災 南投「十二戶仔」遺世7年

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8/03 13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8年前桃芝颱風後,南投信義鄉多了一個新地名,台語叫做「十二戶仔」,因為這裡12戶居民原本的家,桃芝颱風後,全部沖走,他們只好遷到現在住的地方,用竹管做樑柱,搭簡易鐵皮屋,沒水沒電;為了安全,他們不得已離群索居,彷彿是被社會遺忘的一群難民。

坐上小貨車,經過都是碎石子的小路,來到居民的家,到了現場,卻怎麼都找不到當時的房子。當地居民陳先生:「這裡都被沖掉了,桃芝、賀伯兩次就沖光了。」

指著河道,河堤上看不到屋子蹤影,陳先生說,8年前桃芝颱風,把他的家沖毀,現在只能住在簡單搭建的鐵片屋,不過沒水沒電沒門牌,也過了7年多,現在想起當時颱風侵襲的情況,心裡還是會害怕。陳先生:「我下去指揮做,我們這住的大部分是(土木)師傅。」

之前12戶居民就居住在這片河階地,桃芝颱風過境,造成河岸破堤,家園被沖毀,3、40人連忙避難,12戶人家就聚集在這裡,只是鐵皮搭建的屋子,真的太簡陋,天氣一熱人根本就待不住。當地居民陳太太:「在這邊根本就不能住呀,像烤火爐一樣。」

居民說,居住7年多的地方,最近被指違規使用,要求限期搬離,他們擔心唯一的棲身場所都沒得住,只能走一步算一步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2

0.0410

0.19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