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衛局突檢環南豆乾 攤商動怒抱怨

記者 魯世英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8/02 08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5月份,台北市衛生局人員到環南市場,針對豆類製品進行抽驗,卻發現有19.7%的防腐劑和雙氧水都過量,今天凌晨時分,衛生局人員再度突擊檢查,業者態度卻相當強硬,不願配合檢查,場面一度尷尬。

一箱箱豆類製品,在凌晨時分,被卡車送進環南市場準備上架,台北市衛生局臨時針對豆乾的成分進行抽查,突如其來的舉動,業者一度不願配合,場面一度尷尬。

不甘願的把豆干交到衛生局人員手中,天還沒亮,衛生局人員就大舉進入市場,原因是5月份的抽查報告出爐,有19.7%的豆類製品不合格。

衛生局官員說,外表光澤亮麗的豆類製品,主要靠著雙氧水和防腐劑,來維持它的保存期限,但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,食品在上架後,製造過程中的食品雙氧水,不可繼續殘留,而防腐劑也不可以過量,若是違法,將可處3到15萬罰鍰。

中盤商說不清楚這些產品的來源,衛生局一一把樣本帶回檢驗,半個月之後,結果就會出爐,官員提醒民眾,豆類製品買回家後,記得多用水浸泡、煮開,就能去除過量雙氧水,保障自己健康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防腐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6

0.1273

0.25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