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鳳凰颱風/全國農損6.1億 花蓮文旦就1.2億

記者 楊傑 簡大程 李汪勝 劉錦源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29 19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鳳凰颱風襲台,農損高達6億1千多萬,其中花蓮農損就高達1億6千多萬,文旦損失就高達1億2千萬,而台東的損失也不少,目前初估1800多萬;其中光釋迦就賠了1000多萬,宜蘭三星蔥歷經2次颱風,目前價格又漲了2成,批發價每公斤84元,市場價格更高突破1百元,而離島澎湖的嘉寶瓜也全部泡水,損失至少2百萬。

中颱鳳凰撲台,風強雨勁,就連離島也掃到颱風尾,將近5公頃的嘉寶瓜田成了汪洋一片。農民:「地勢低,大水都淹進來。」

嘉寶瓜現在正好是產期,大多種在白沙鄉後寮村,但颱風帶來的雨讓嘉寶瓜田的水,水位到達膝蓋,損失大約2百多萬。

鏡頭轉回台灣本島,鳳凰襲台首當其衝的花東地區,農損居全台之冠,花蓮農損就高達1億6千多萬,光文旦就1.2億;而台東農損也很嚴重,將近1800多萬,其中光是台東有名的釋迦,就損失1千萬。

其他還有颱風登陸的長濱鄉,強風豪雨就讓長濱盛產的木瓜、香蕉、柑橘嚴重受損;宜蘭三星蔥,受到颱風預期心理,產地價已經從每公斤57元漲到69元,漲幅超過2成。

加上南部水患,青蔥出貨量減少,造成宜蘭蔥需求量大增,鳳凰離台後,產地價漲到84元,市場批發價更突破1百,比跟原來價格漲1倍多。蔥農游先生:「南部蔥現在可能沒了、變少了。」記者:「價格很高?」游先生:「這幾天價格有比較好。」

每次颱風襲台,農業損失就高的難以計算,農民心在倘血,只盼政府能多點補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1

0.0416

0.13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