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險要命! 腎上腺瘤竟致小腦中風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余信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23 18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腦中風通常都是有高膽固醇、高血壓等所謂的「三高」危險因子,但這名47歲婦人完全沒有這些病史,卻突發小腦中風,差點要了她的命;醫師檢查後發現,竟然是因為腎上腺長了腫瘤,造成低血鉀導致高血壓,才引發腦中風;就是因為婦人沒有量血壓的習慣,才會延誤治療時機。

電腦斷層清晰看見,畫面下方一塊白色影子就是腦出血,47歲婦人因此突然嘔吐、頭痛、意識不清,緊急送醫。

國泰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黃金山:「在小腦有一個直徑3.5公分的出血,壓迫到腦幹,同時有水腦現象,所以立刻給她安排手術。」

出血範圍已經壓迫腦幹十分危急,醫師在1小時內緊急開刀;只是,原本血壓飆高1倍,到220/110毫米汞柱,在清除血腫之後,血壓甚至更高,一度來到249/110,怎樣都壓不下來,病情恐怕不是那麼簡單。

黃金山:「用了很多降血壓的藥,它(血壓)都降不下來,用了比普通的量多5、6倍的量,再去做電腦斷層、肚子的電腦斷層,發現在左邊的腎上腺皮質部,有一顆2公分半的腫瘤,這樣造成腦出血倒是比較罕見。」

反覆檢查下才發現,婦人原來是腎上腺長了2.5公分大的腫瘤,導致分泌的醛固酮過高,造成高血壓而不自知,嚴重可能突發中風或心律不整,有致命危機;只是這種腎上腺瘤症狀並不明顯,病患平日又沒有量血壓的習慣,才會鬼門關前走一回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中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3

0.0394

0.13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