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危急!「走山」遇颱風 居民待命撤

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16 19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連日豪雨,南投國姓20公頃山坡地,土石滑落,出現走山現象,水土保持局人員今天上山勘查後,發現情況比想像中危急,當場提出警告,一旦颱風帶來雨水,這裡將發生大規模土石崩塌滑動,山下居民現在必須隨時準備撤離。

發生走山之後的檳榔園,原本直立在山坡上的檳榔樹,全部變成水平橫插在土裡面,香蕉園裡則是出現一個人高的崩塌落差。農民:「1個多星期前,只有一點點裂縫,才1星期崩落這麼多,大概有5尺多吧。」

產業道路也出現一條條的大裂痕,有的地方甚至有半公尺的落差,水土保持局人員實地勘察,發覺事態嚴重。水保局人員:「颱風來了,人一定要疏散,這邊地質已經很鬆散了,而且這整個一直滑動下來很危險。」

山腳下居民聽說颱風要來,有點無奈,但已經提高警覺,鄉民代表也特地上山提醒。鄉民代表:「這對面有山崩,怕它突然這樣擠壓下來,你要稍微注意一下。」

南投縣國姓鄉大旗村近20公頃山坡地,因連日豪雨崩塌滑落,發生走山現象,脆綠的山坡上像是被橫著劃了一刀,露出一大片黃土,崩落土石原本阻擋了200公尺長河道,怪手已經清除,並隨時待命,以免颱風帶來雨水,形成堰塞湖,危及河岸居民跟農作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走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4

0.0333

0.12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