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0年前撿到便宜! 村民用免錢瓦斯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09 19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經濟不景氣,什麼都得省,宜蘭冬山鄉有個村子就有免錢的天然瓦斯,30多年前,中油曾去探勘,因為量不夠就放棄開採,沒想到有10戶住家,合夥鑿井開挖瓦斯使用,現在這幾戶,每個月可省1千元瓦斯費,最近有人也想去鑿井,但鑿井費用嚇人,最少要35萬,讓他打退堂鼓,想撿便宜還真不容易。

這個裝在井上的不鏽鋼桶,裡面裝的就是村民自己挖的天然氣,宜蘭東山鄉的武淵村,地下含有豐富天然氣,有些居民鑿井使用,省了不少瓦斯費。民眾:「不要說洗澡洗衣服,就連加上煮飯1個月,也用不到2桶,1個月可以省1千多元。」

這個天然瓦斯是30年前,有村民鑿井取水時意外發現的,不但可以拿來烘衣物、洗澡、煮飯,還能省下一筆瓦斯開銷,但以前鑿井費用低,現在景氣差,原物料成本漲,很多人想來用免錢瓦斯,卻因為現在鑿一口井就要30萬,想搶便宜,根本沒機會。民眾:「現在再去做這個(鑿井),要花的本錢就很多,有的人就會捨不得。」

就因為划不來,民眾只好打退堂鼓,當年已經鑿井的人,現在可省下不少錢,但畢竟是政府資源,居民能不能無限期使用,還有待觀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瓦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4

0.0802

0.2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