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校庫通私庫? 校長被爆專戶募款私用

記者 林秉儀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10 12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議員踢爆,濱江國中現任校長,利用家長會私設校長專戶,還用「校務發展名義」對外募款,簡直是利用家長會作白手套,校長不但在校長室裡添購卡拉OK,和大學教授、國中退休老師餐敘,公關支出通通就從這個校長專戶請款;議員還發現,這名校長請領收據和核銷單據金額都對不起來,事件爆發,校長正申請退休,只強調沒有一毛錢入自己口袋,但是政風處已經介入調查。

真是校庫通私庫嗎?議員踢爆,校長竟然利用家長會做白手套,被點名的是台北市濱江國中的現任校長。

台北市議員徐佳青:「去買這家(點唱機)廠商,(學校)他說沒有發票,我昨天也打電話說我也想要買一台,問他(廠商)有沒有開發票,他(廠商)說他有,核銷的金額和收據金額不符,錢是1萬5,1月21日拿走,收據2月9日再來開,有這種事情。」

國中校長在校長室添購卡拉OK,不是沒發票,就是核銷發票金額被發現浮報、有出入,其他名目像是北科大教授退休禮品餐費,吃吃喝喝公關交際費,校長都從校長專戶請款,收據全不是正本。

徐佳青:「不用發票的正本來報帳,居然用的是影本,加起來的金額,還跟原來報的支出金額不符。」

北市濱江國中校長柯麗萍:「一毛錢都沒有落入我校長口袋,第一次當校長熱情萬分,所以好朋友也捐了錢給我,思考也沒有那麼周全。」

北市教育局科長譚以敬:「的確她(學校)是沒有把相關的勸募款項,直接交由學校會計這邊做,這件事情我們已正式行文糾正。」

議員批評校長專戶,已經成了校長提款機,四處以校務發展名義募款,沒料到事件爆發,校長巧合正積極辦理退休,台北市政風處準備積極介入調查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濱江國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1

0.0492

0.17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