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台緬通婚路坎坷 相戀7年迫分離

記者 張桂端 /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29 18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因為政治因素,卻讓一對相愛的戀人,可能被狠狠拆散;一名緬甸僑生,8年前來台唸書,認識了女朋友,2人交往7年,就要互訂終身,卻因為緬甸軍政府限制人民與外國人通婚,不核發單身證明,2人無法登記結婚;而這名僑生居留只能到9月,相戀7年的情侶,想到可能從此分隔千里,2人泣不成聲。

黃小姐:「為什麼2個相愛的人,就是…,不能在一起,這樣等於是沒有人權。」

跟來自緬甸的僑生男友相戀7年,卻因為結不了婚,可能要從此分離,黃小姐跟男友傷心地流下眼淚。緬甸僑生張公盛:「唸書,我們也是…,很辛苦地…,在這兒唸…,就沒有未來。」

28歲的張先生,8年前從緬甸到台灣求學,認識了現在的女朋友黃小姐,2人交往7年,感情深厚,原本打算畢業立刻結婚,但緬甸軍政府限制人民與外國人通婚,不發給男方單身證明,2人結不了婚。

張先生的父母遠從緬甸排除萬難,要來參加兒子婚禮,卻變成跨國爭取人權之旅。緬甸華僑張先生:「我們希望台灣是應該有人權的,應該會幫助我們在海外華僑的子女。」

無法結婚依親,也沒辦法取得工作居留,張先生只能在台灣待到9月底,一回緬甸,可能再也來不了,小倆口不知如何是好,未來的丈母娘更是為寶貝獨生女的婚事感到著急。黃小姐母親:「為什麼都不能結婚?很氣耶?讓我能有這個女婿,這樣好嗎?」記者:「一定要這個女婿?」黃小姐母親:「我一定要這個女婿,我對他很滿意!」

一對相愛的戀人,卻因為政治因素無法共組家庭,甚至被迫分離,2個人的眼淚,能不能改變殘酷的事實?他們也不知道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9

0.0425

0.12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