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蚵殼變搶手! 磨粉裝袋成熱賣肥料

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27 00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11

國內肥料從5月30日起調漲,平均漲幅4成2,造成農民不小的負擔,不過現在有替代品了!彰化有民眾收購蚵殼磨成粉,當作肥料使用,因為蚵殼裡面含有豐富的鈣磷,是製作肥料的上等原料,幫助農作物生長,但是和市面上的肥料價格比起來,價格只有1/10,也因此自從國內肥料價格調漲後,「蚵殼肥料」銷售量一下子多了5成。

彰化王功以採蚵聞名,但新鮮牡蠣挖出來之後,以往蚵殼都是丟棄不用,但現在有人把它當成寶。

工廠人員把蚵殼送上輸送帶,蚵殼隨著機器運轉,經過高溫殺菌,接著再磨成粉末裝袋,本來沒有用的蚵殼,竟成了一包包可以賣錢的肥料。肥料工廠老闆:「這種肥料屬於基礎肥料,所以本身價格比較低,肥料『鈣』的量有比較高的話,植物根部吸收或者是,農作物在生長的情況會比較好。」

工廠老闆說,因為蚵殼裡面含有豐富的鈣磷,是製作肥料的上等原料,拿來施肥可以改善土壤的酸鹼值,但價格卻只有一般肥料的1/10,因此吸引很多懂門道的農民搶著來買。肥料工廠老闆:「有機肥料1包至少200元,最高4百、5百都有,我們1包30公斤,大概在65到70元之間。」

蚵殼肥料便宜又搶手,面臨國內肥料高漲時刻,蚵殼肥料反而大賣,光是今年和去年同期比較,銷售量多了5成,也意外讓蚵殼多了新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肥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4

0.0606

0.1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