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強光引角膜炎? 40盞500瓦照明燈

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6/06 17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難道照明燈下,也會讓眼睛出現急性角膜炎嗎?苗栗照南國中1600多位學生,在學校大禮堂中舉行才藝表演,沒想到學生在40個500瓦的強烈燈光照射2個小時後,竟然有220個學生眼睛發癢、紅腫、刺激,甚至畏光流淚,集體請假看眼科醫師,而眼科醫師研判,這是強光直射眼睛造成的急性角膜炎。

一身Hip-Hop裝扮大跳熱門舞蹈,有人唱歌一展歌喉,有人吹笛子表演樂器,原本歡樂的才藝表演,在學校大禮堂這40個500瓦的照明燈,強烈照射2個多小時後,隔天這些國中生擠爆眼科診所。

照南國中學生:「就痛啊,還有紅腫,還有痠啊,早上眼睛就開始癢癢的。」

有的擦完眼藥膏,搓揉眼睛,有的驗光檢查視力,學生集體得了急性角膜炎,發病原因很少人聽過。記者:「強光有可能嗎?」眼科醫師:「也有可能。」

照南國中校長:「大概學生是有,有請假的部分,是220位左右。」

重回學校大禮堂現場,校方發現,這220名進眼科的學生,全都坐在舞台前面。照南國中學務主任:「這一區比例比較高三年級坐在看台上面。」記者:「三年級有沒有眼睛不舒服?」照南國中學務主任:「沒有。」

坐在看台上的學生視線往下看,沒有直視照明燈,全都沒事。而舞台前方的學生往前、往上看,就直接對著上方的照明燈,強光直射眼睛。眼科醫師:「正常角膜是透明的,透明的上面黑黑的一點一點,點狀性角膜炎。」

醫生說,這種角膜炎,就像工人用乙炔焊接卻沒戴護目鏡,長時間直視強光,一開始沒感覺,但事後會不停刺痛流淚,只要立即治療就不會影響視力。

現在校方已經將日光燈泡,全部送去檢驗,也暫時規定白天上課不開燈,晚上活動時間減少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1

0.0534

0.17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