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灰頭土臉 機車族抱怨改裝排氣管


發佈時間:2008/05/30 19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油價上漲,機車族大增,但塞車或是停紅燈時,最怕前面的機車排氣管剛好正對著你,很多機車騎士被噴得灰頭土臉,抱怨警察不抓這些改裝排氣管的騎士,但交通大隊無奈表示,除非車主拿掉滅音器,或是拔掉防燙蓋,才會開罰900到1800元,不然無法可罰。

機車代步真方便,但最怕塞車等紅綠燈時,前面剛好停了烏賊車,尤其是改裝過的排氣管,角度比原廠還高,陣陣濃煙剛好噴在臉上實在不好受。

機車騎士:「很不舒服啊。」記者:「怎麼樣很不舒服?」機車騎士:「因為那個煙,都會噴在身上、臉上。」記者:「那你是因為這樣才戴口罩嗎?」機車騎士:「對啊。」

機車騎士:「會移開。」記者:「如果塞的話怎麼辦?」機車騎士:「就忍耐,因為不知道前面那個人是什麼樣子的人,會擔心啊。」

很多騎士敢怒不敢言,但交通大隊表示,除非車主拆掉滅音器或是防燙蓋,否則翹得再高也不違法。

像這樣45度角的還算低,坊間還有60度角,或是喜歡耍帥的車主,把排氣管改的比車牌高,幾乎就要垂直,到底用意何在。車行員工李先生:「原廠的就是比較有環保的概念,那相對來說排氣量不會那麼高,那改裝的排氣量比較高,油門摧起來比較省油,比較輕利(跑得較快)。」

通常改裝排氣管花費3千到4千元,比原廠5、6千元便宜,排器量也比較大,雖然有環保人士抗議,但礙於無法可管,警察和監理單位也通通沒輒。

#排氣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5

0.0870

0.21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