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趕著迎娶前登記 新人抱怨「麻煩」

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5/24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是結婚登記新制後的第一個週末,也是黃曆上適合嫁娶的好日子,一大早戶政事務所還沒開,就有新人等著要登記,但也有新人抱怨連連,因為不想要有2個結婚紀念日,所以趕在中午迎娶和宴客前先來辦理,但行程實在太趕,新郎官很不高興。

結婚新制的第一個週末,正好是個嫁娶的大好日子,早上8點,戶政事務所還沒開,就有新人等著要登記。

就是因為礙於禮俗,新郎、新娘婚前不能見面,所以新娘辦完手續後,新郎才趕快騎車來辦理。新人:「新娘先來辦理,我再趕來辦,因為新娘要化妝,所以我會在這邊等身分證辦好。」

這麼麻煩的事,這對新人沒抱怨,但另外這位新郎官可就很不開心了。記者:「會覺得很匆促嗎?」新人:「會,因為人家結婚都是挑黃道吉日,那你偏偏叫人家黃道吉日,再抽空來辦這個,不是跟一般的民俗風情不太一樣嗎?」

因為他住南港,新娘住板橋,但新娘要忙化妝,所以新郎只好到板橋和新娘一起辦理,但中午要趕著宴客,10點多要迎娶,9點才辦完手續,難怪新郎官會火大。但如果不是當天宴客當天登記的人,結婚紀念日恐怕就有兩個。新人:「因為我們儀式婚是5月3日,那現在登記的,好像是以登記日為(婚姻)生效日,就會覺得比較可惜。」

不過還是有人心存感謝,因為戶政人員還得犧牲假期,輪班來幫他們登記,只是如果是規模較小的戶政事務所,假日上班人力,恐怕就是個大問題了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結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1

0.0613

0.15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