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越籍配偶無身分證 6歲兒當戶長

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5/24 19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雲林有一戶人家,戶長是年僅6歲的小男童,原因出在男童母親是越南籍配偶,嫁到台灣後第2年,還沒有拿到身分證,丈夫就過世,因此家中的戶口名簿上只有小孩一個人,理所當然也就身兼戶長,媽媽沒有身分證等於沒有工作權,母子倆每個月只能靠5千多元的低收入補助過日子。

越南籍配偶阮氏,拿出家中的戶口名簿,登記的人口只有1個人,而且是她只有6歲大的兒子。記者:「戶口只有妳兒子?」外配中心督導黃鈺婷:「對,她(越籍配偶)沒有身分證,不可能列到上面去。」

6歲孩子成了戶長,媽媽的名字卻只能出現在後面雙親名字的資料欄,怎麼會這樣?阮氏說,她7年前就嫁來台灣,丈夫卻在隔年過世,在沒有身分證的情況下,阮氏成了幽靈人口。黃鈺婷:「她(阮氏)要申請良民證,勢必她要回到越南去,但她本身已經是低收入戶,搭機回越南要不要錢?」

平常生活都已經出問題,阮氏哪來的錢,搭機回越南?加上婆家完全不資助,阮氏只能靠學美髮,培養自己的專長。越南籍配偶阮氏英書:「這個美髮課我學好了,希望能夠去打工賺錢。」

只是現在問題又來了,阮氏沒有身分證,連工作權也沒有,就算培訓完成,可能沒有人願意聘請,只能請政府單位幫幫忙,讓她拿到台灣身分證、考取證照,能夠和兒子一起過生活,並且實現她的美髮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越籍配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5

0.0451

0.14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