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祥鶴求生錄 震後睡車上、燒柴煮飯

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5/21 16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祥鶴旅行社13名到四川遊玩的老人家,20日晚上終於平安回到彰化溪州老家,他們說,失聯這6天都睡遊覽車,車外搭棚架,燒柴火煮飯,洗澡用冰冷的山泉水,上廁所在路邊隨地解放,撐過這樣克難的生活才能獲救回家,老家鄰居趕緊上門探望,給團員一個深深的擁抱。

村民:「恭喜啦!回來了,很有福氣。」祥鶴團員:「很好啦,謝謝。」

大難不死,溪州鄉親比祥鶴團員更開心更激動。溪州鄉民:「一聽到報導他們沒有事情,我就馬上哭出來了,開心得哭!」63歲祥鶴團員鄭陳循:「回到自己的故鄉,比較溫暖啊。」

故鄉真好,回到家,關心電話接不完。63歲祥鶴團員鄭陳循:「多謝啦,在那邊真的是有驚無險。」

歷劫平安回來,13位祥鶴旅行社老人家,終於和家人團聚,72歲的鄭老先生,拿出相機和大家分享他們的歷險故事。鄭頭:「當時我看前面就有看到山崩,我們就喊停車休息。」

鄭老先生說,12日地震後,他們就睡在車上,吃東西就在車外的棚架底下開伙。鄭頭:「鍋子跟附近居民借的,都煮鹹飯,吃一吃就算一餐了,沒得吃就很好吃。」

沒有瓦斯,回到最原始的生活方式,撿路邊的木柴生火煮飯已經夠克難了,還遇上敲竹槓的攤販。鄭頭:「人家抓來問我要不要買,我說『好,抓來殺』,1隻50元,2隻100元,就400多元台幣。」

1百元人民幣買2隻雞,鄭老先生說,雖然貴但卻是6天當中最豐富的一餐,洗澡用路邊冰冷的山泉水洗,上廁所就跑到附近的果園就地解決;雖然生活條件差,但慶幸的是,13個人都平安回家,也讓村民們終於可以放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四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7

0.0372

0.12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