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分享器出問題? 財部「我們沒問題」

記者 林婉婷 / 攝影 柳中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5/05 18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網路報稅小心個資全都露,有民眾上Foxy下載報稅表,沒想到卻找到一大批納稅人的資料,引發5百萬納稅人資料恐怕外洩的疑慮,財政部表示是因為使用P2P的方式不當,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問題,建議民眾報完稅一定要把資料刪除,不過電腦專家說即便是刪除也不能百分之百保證安全。

網路報稅,要填寫這個表格得先下載軟體,不過如果是到P2P網站Foxy,蒐尋軟體下載,問題出來了,打上申報資料一按,搜尋結果出來一大批納稅人的報稅資料,民國94年、95年,幾乎各年度都有,算一算這麼隨便打個相關字就出來109筆,讓網友下載閱讀,國稅局網路報稅安全問題遭到質疑,5百萬納稅人的資料恐有外洩疑慮。

財稅中心黃定方:「我們稅務單位絕對沒有Foxy,這是他個人家裡的電腦,跟其他的軟體業,跟其他個人之間的軟體,我們政府機關沒有這種P2P的軟體。」

國稅局堅稱問題出在網路用戶使用的分享系統,民眾把個人資料上傳國稅局,如果使用的是類似Foxy這一類P2P分享軟體下載報稅表,其他使用P2P的民眾,就可以到用戶分享的資料庫取得資料,此外也有可能P2P上的報稅表格已經被裝上木馬程式,網友一下載,上傳的時候個人資料立刻被駭客竊取走,財政部建議報完稅,立刻把檔案殺掉以策安全,不過專家說其實一點用也沒有。電腦工程師樓先生:「檔案如果已經散播出去的話,砍掉個人資料還是往外洩。」

去年網路申報有245萬件,佔全部報稅件數47%,將近一半,不想個人隱私外洩,記得上網關掉分享器,把打勾的分享資料、儲存槽通通取消,更不要在P2P上下載軟體,直接上國稅局網站去Download,是民眾報稅比較保險的方法,但也無法保證百分之百防堵,當務之急,主管機關應該想出解決之道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報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8

0.0460

0.14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