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停電? SOGO關燈省電、穿便服上班

記者 林婉婷 / 攝影 賴思豪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22 19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響應地球日,幾十年來都穿制服上班的SOGO百貨,今天頭一次穿便服,因為可以省下冷氣費用就可以省電,而且中午還關燈1小時,突顯節約能源的迫切性;不過也有廠商研發省電家電,推出全球第一套太陽能小家電,讓民眾使用家電產品不需要花電費。

停電了嗎?SOGO百貨中午12點一到,突然「暗摸摸」,專櫃小姐化妝還得湊到櫃台邊邊的立燈旁,才畫得下去。店員:「還OK,燈光是還OK。」

其實不是停電,熄燈1小時是響應地球日節約能源,要省電,還穿便服,這對SOGO來說是20年來頭一遭。SOGO董事長黃晴雯:「大概可以節省2千度的電。」

這個CD音響更省,用電還不用電費,關鍵就是這個底座其實是充電器,插上太陽能吸收板就可以接收陽光,底座燈一閃一閃表示正在充電。

TVBS記者林婉婷:「太陽能家電比較麻煩的一點,就是像種盆栽一樣,三不五時要拿出來充充電,曬曬太陽,不過像現在陰天,充電的速度會比較慢一點。」業者閻俊傑:「研發了大概一年的時間,開發出這些所謂,太陽能商品的運用。」

太陽能檯燈、太陽能CD音響,充電3小時可播放8小時,全球第一個太陽能小家電,出自台灣廠商,不過因為還不普及,省了電費,但售價不便宜一組超過1萬3,想做環保還得先多花點錢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地球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300

0.11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