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助教罵學生是豬 代價2萬元

記者 李晴 /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17 1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不能隨便說人是豬小心被罰,一名大學助教,去年對著一名大四學生說,「豬啊!你為什麼這樣做」,結果學生一狀告上法院,法官認為,說人是豬有貶低智商的意思,所以判決助教必須賠償新台幣1萬元,另外刑事部份,公然侮辱罪,易科罰金也要繳1萬元。

罵人一句豬,小心被罰!這起紛爭,就發生在台北市立教育大學,3月9日那天,自然科學系的梁姓大四學生,到辦公室找賴姓助教辦理教育學程補申請作業,但學生指控,助教當著他的面向別的老師罵他,「就是這一隻豬,沒有點選還來申請」,學生因此提告,民事求償100萬。

怎麼會這麼氣,學生說,是因為助教態度惡劣,毫無道歉誠意,因為被罵豬害他每天失眠,不但無法開心的去畢業旅行,而且也影響研究所入學考試,不過助教在法庭上反駁,是因為他發現學生,上學期並沒有修教育實習這個必修學分,是不是代表要放棄教育學程?助教說,當時學生回答,「我正準備考研究所,等錄取再辦理抵免教育學分手續」,他只是好意提醒這樣不符合規定,才用口頭禪說了一句,「豬啊,為什麼這樣做!」,事後也立刻道歉,表明沒有惡意。

不過法官認為,罵人豬就是貶低他人智商,助教認為學生愚蠢才會脫口而出這句話,刑事加民事,助教得為一個豬字,賠上2萬元新台幣代價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5

0.2776

0.40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