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水堀頭挖出馬骨 「龍穴」說屬巧合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16 14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上個月大選,前中研院在台南麻豆鎮水堀頭挖出一匹完整的馬匹骨骸,有地方人士認為水堀頭是龍穴,是出天子的地方,因此擔心會影響選情,讓這個「龍穴現馬」的消息直到選後才傳出,但選後再回到台南現場,當地民眾卻對於風水一說,表示純屬巧合,並無關聯。

在地表1公尺下挖掘出土的骨骸完整度高,就像是一匹側躺的馬匹,讓考古學家更加小心翼翼,但在台南地方人士稱之為龍穴的麻豆水堀頭出土這一匹馬,不宜讓人聯想到「龍穴現馬」,是否意味著龍穴被準總統給佔據了,但地方民眾都指,未免也太穿鑿附會。當地民眾:「剛好是馬,他(馬英九)姓馬,依我的看法是沒有關係。」

乾枯的龍喉池挖掘出土的馬匹遺骸,讓地方人士議論紛紛,對於台南麻豆鎮一直有龍穴出皇帝的傳說,而阿扁總統的老家官田就在麻豆旁邊,因此對於「龍穴現馬」的風水一說,考古人員也三緘其口。考古人士:「發揮想像力,以前來這拿東西,還是大官騎(馬)來,還是馬來這喝水沉到水中。」

有「龍喉」一說的台南麻豆水堀頭遺址,在總統大選前挖出完整馬骨骸,讓不少相信龍穴傳聞的麻豆人震撼不已,也讓「龍喉靈穴」的說法,更添幾分傳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龍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0

0.0322

0.11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