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熱炒夯!成本壓低量斟酌 業者苦撐

記者 許儷齡 / 攝影 孫銘遙 徐國衡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03 19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片漲聲中,連吃東西都得再三斟酌價格,坊間熱炒店越開越多,以「百元熱炒」招牌吸引消費者上門,頗受歡迎,有店家事業越做越大,以連鎖系統模式經營,不過有民眾發現,熱炒一盤100看似便宜,但數量好像縮水,和以往相比,同樣的價錢吃得好像沒以前飽;業者表示要維持低價,兼顧品質,得控制進貨成本,還有當原料價格大漲時,應變之道就是改進別的貨,例如海瓜子進1斤以百元計算,改用蛤仔代替,成本對半砍,客人也能接受。

海鮮100、熱炒100,幾乎整條街都快被快炒餐廳攻佔,甚至有的還開起連鎖店,新北市起家的臨洋港,大台北地區就有3間,南部的紅螞蟻熱炒,台南拓2個點,熱炒生意好,到處高朋滿座。

大火快炒蔥爆牛肉,一盤一盤好菜上桌,價格親民又有多種選擇,客人吃得不亦樂乎。民眾:「陸續加起來有10幾道,大概頂多1、2千元。」民眾:「外面滿貴的,可是這邊1盤只要100元,100元其實還滿便宜的。」

也不是只有百元料理,有些快炒店,菜單明顯分區,最低從80開始,百元佔多數,但想吃鍋類,就得掏更多鈔票,業者打「俗擱大碗」,幫消費者省荷包,大夥兒算盤打得更精。

民眾:「以前吃比較多,比較飽,現在可是你要吃得飽,就是你要點多一點,就是顆數,還有蝦子的大小,就是有差。」

蝦球比一比,快炒店一份9尾賣150,一般餐廳數量相同,價格高出2倍多,雖然貴但蝦子比較肥,還有另一道牛肉料理,熱炒店用薄肉片,餐廳則選用有口感的肉塊,夾起來馬上見分明,熱炒店為了HOLD住,低價苦撐。

業者:「用量來制價,我進貨量多的話,相對就可以賺一點,海瓜子那種東西,已經漲了蠻多了,我們就盡量跟客人講,用蛤仔(代替)。」

業者坦承,海瓜子從大陸進口1斤100元,蛤仔台灣自產1斤只要4、50,漲價時只好暫停進貨,轉個彎,一樣提供低價料理,熱炒經濟學問大,在一片漲價聲中一枝獨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熱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3

0.1110

0.23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