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保母行情看漲 3個月5600人搶考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14 1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有證保母行情持續看漲,受到月初政府實施「家庭托育補助」的帶動下,有越來越多無照保母,搶考保母證就是看中「在家工作月薪6萬」的如意算盤;加上明年起,到幼稚園上班的「幼保員」也得具備保母證,勞委會統計,光是1到3月就將近有5600人搶考保母證。

領照保母高小姐:「一閃一閃亮晶晶,滿天都是小星星。」

帶動唱,十八般武藝樣樣都得通;高小姐是領有丙級技術士證照的專業保母,今年1月開始,想跟她一樣加入有證保母族,除了原本無照的保母還有大批幼保員,勞委會統計,3個月內已經有將近5600人搶考保母證。

不過,考生除了得會幫初生嬰兒洗澡、作副食品,還得會急救才能過關。北市保母協會理事長高麗帆:「他如果異物梗塞的話,第一個你知道孩子有嗆奶的話,就是要先看口中要先清除異物,然後這樣子(指壓),然後30比2的速度輕輕壓,因為小朋友不能太用力,這樣的話,30比2(速度輕壓),你再吹兩口氣看看。」

照顧幼童的基本功熟練,考證門檻其實不高,加上有照保母待遇福利比一般上班族好,光帶白天月薪1萬6到1萬8,年終跟三節獎金照給,休假比照公務員,而且一個人上限可以帶4個,月薪4到6萬沒問題;勞委會也在即將在高雄彰化增加兩個「即考即領」的考照據點,來消化考照人潮。

有照保母行情看漲,就看你有沒有本事來卡位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保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2

0.0318

0.1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