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自編教材簡字教學 難不倒老教授

記者 林鈺倖 /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14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我們繼續追蹤發現,首創簡體字教學的高雄和春學技術學院,校方為了讓學生有競爭力,結合校內的國文老師近10人,從編教材到製作教學軟體,完全不假他人之手,甚至還推出簡體字比賽,要讓學簡體字,全為校內的全民運動。

上課前10分鐘,所有教簡體字的國文老師,緊鑼密鼓開會做最後討論。國文老師謝孟錫:「學生他們自己在網路上,他們自己在看文章,他們在認識朋友,他們在做什麼做什麼,其實他們學簡體字的速度,可能比我們快。」

和春技術學院學務長柴俊薪:「應該算是創舉,像我們大部分的國文老師,他以前在大學求學過程,他可能接觸很多簡體字的文本。」

別小看這群國文老師,雖然幾乎都沒在大陸學過簡體字,但為了教學,他們自修簡字,還集思廣益自編教材,將簡體字歸類分門,像這位有24年教學經驗,畢業於高師大國文研究所碩士的高老師,專長就是電腦化教學。

國文老師高靜文:「那學生看起來可能比較不認識,所以我們就給他做成空格的字,然後讓他跑出來,這樣可以加深他的印象。」

像這個一橫下面一個火,不說還不知道是滅火的滅,還有這名有博士學位的賀老師,把簡體字融入生活,讓學生樂於學習。國文老師賀幼玲:「一般普通的女生,你可以用姑娘。」

還有這名謝老師,從簡體字的四大原則,讓學生由淺入深,慢慢看懂簡體字!校方甚至還舉辦比賽,要讓學簡體字成為校內的全民運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簡體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1

0.0571

0.19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