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大推甄放榜 建中369人次居冠

記者 張嘉男 /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12 1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台大的推甄入學放榜,建國中學大放異彩,合計正備取的名單一共有369人次上榜,如果再加上北一女的學生,就佔掉了榜單中的1/3。對於推甄結果集中在少數的名校,家長團體抨擊,既然是多元入學,就應該放寬推甄門檻,不然以現在的限制,乾脆讓這些同學直接保送上台大算了!

狂賀,猛賀,用力的賀,真的是叫大放異彩,台大推甄放榜,合計正備取,建中一共有369人次上榜!23位同學排排站,他們全在這次的學測中考了75分的滿級分。然而在台大這次放榜的名單中,光是建中和北一女就包辦了3成的名額。

如果再加上排名前10的名校,合計共佔73%,讓家長團體痛批,以後乾脆讓這些學生直升算了。家長聯盟副理事長林文虎:「一些名校他在推甄所設的門檻還是非常高,要求總級分很高,要求頂標很高,要求科科都好,這樣的學生只能在明星高中裡找。」

以台大普遍訂出3科頂標、2科高標的門檻來看,等於一開始就鎖定明星高中的學生。家長團體表示,拿成績定高下,已經有指考這條途徑,推薦甄試就應該放寬限制,才符合多元入學的精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362

0.12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