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早餐、湯包、牛肉麵 「華光」美食多

記者 李若慈 / 攝影 彭光煦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3/10 18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其實華光社區,有很多知名的老字號,包括廖家牛肉麵,還有老張牛肉麵,盛園豆漿燒餅油條,跟知名的麵點杭州小籠湯包,這些都在華光社區內,突然間要拆除,很多店家都已經開始準備搬遷,但是,如果找不到適合的地點,業者也怕會流失老顧客。

蒸氣帶著濃濃的香味往上竄,小籠湯包出爐了!杭州南路上的好味道,是很多客人忘不了的老味道,資格老不能當金字招牌,他們也是華光社區當中,被迫拆遷的其中一戶,還有廖家牛肉麵、老張牛肉麵,全都是幾十年的老字號。

牛肉麵業者黃盛宇:「每天大概都2、3個小時。」記者:「光是準備就2、3個小時?」黃盛宇:「對,大骨湯的話,大約是5、6個小時。」小籠湯包業者楊克生:「我們是皮薄、餡豐、湯汁多,最重要的是我們不油膩。」

同一個區塊,金華街上有廖家牛肉麵、老張牛肉麵,杭州南路上有盛園豆漿,還有杭州小籠湯包,華光社區幾乎成了饕客聚集的精華地段,有的店家甚至沒有招牌,客人都是靠味道來記憶,但是這份記憶,卻因為強迫拆遷,很可能會和台北市民漸行漸遠。

牛肉麵業者黃盛宇:「(這裡)方便停車,交通順暢,換個點的話,沒有想像中那麼好的交通。」

房價高、地段差,即使味道一樣,也很難再現往日的光景,有的業者幸運的找到新地點,讓客人回籠,但是其他呢?能不能都這麼好運,真的很難預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社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7

0.0353

0.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