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直擊 貓羅溪上空輕航機違法飛行

記者 林佳瑩 / 攝影 江俊彥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3/09 18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去年9月,一對夫妻違法試飛剛組好的輕航機,結果在彰化芬園貓羅溪墜機,2人受重傷,民航局規定,國內輕航機合法起降地點,只有台東和屏東2地,但很多人都沒有遵守,私下在彰化地區飛輕航機。

3月9日下午3點多,彰化縣芬園鄉貓羅溪一帶,出現一架輕航機,在天空中飛行,附近民眾說,還不止一架。附近民眾:「有時2、3架一起飛,都飛高興的,大部分都週末飛。」

擔心違法飛行被發現,所以輕航機只敢在溪畔邊試飛,部份輕航機使用者,會在人少的田地裡,用鐵皮搭一塊停機坪,旁邊就是一條筆直的簡易跑道,大約有2百公尺長。

輕航機就直接在這條泥土地起降,根本沒有任何安全防護措施;去年9月,一對夫妻違法試飛自己剛組裝好的輕航機,結果墜毀摔進稻田,附近民眾很擔心,萬一哪天摔進房子該怎麼辦。附近民眾:「擔心,不然該怎麼辦?人家是有錢人的孩子,哪有辦法,飛1、20年了。」

目前國內,擁有交通部民航局登記合法的輕航機起降場地,只有台東和屏東2個地方,不管有沒有飛行執照,輕航機在其他縣市起降飛行,就算違法;在法令還沒開放前,這些違法亂相,相關單位難道都視而不見,萬一發生意外,誰來負責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輕航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531

0.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