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眼睛長淋病 29歲男用髒毛巾險瞎

記者 張惠民 /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3/02 13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沒有染性病,但眼睛卻得了淋病,這是怎麼一回事?原來一名29歲的男子到理髮店理容,結果疑似用了業者的毛巾,沒有消毒好,細菌就轉到眼睛裡;醫師說,淋病雙球菌愛吃角膜,短短2天,就可能失明。

拿毛巾擦臉、擦眼睛,不過在外頭可千萬別這樣做,29歲男子,就是到理髮院拿毛巾使用,結果竟然把別人的性病病菌,給擦進自己眼球裡。

三總眼科醫師呂大文:「眼睛紅啊,痛啊,然後視力變壞,因為分泌物很厲害,像這麼嚴重的結膜炎,跟合併角膜炎的話,我們首先就會懷疑他是淋病雙球菌,這個分泌物,它就會像一個鼻涕一樣,這麼黏稠。」

眼睛流鼻涕,聽起來一點也不好玩,1.0的視力,如今只救回0.6;不過醫師說,這還算幸運,因為淋病雙球菌,可是個愛吃角膜的傢伙。呂大文:「它會把角膜整個吃掉,所以造成這個角膜的組織破孔,就裂開來,所以眼球內容物就會流出來,所以患者就會失明,那如果有效治療的話,有的病人他還是會留下,很厲害的疤痕組織,所以會造成角膜白斑。」

在以往,也同樣有人用了撞球間毛巾擦臉,擦出淋病案例,高溫殺菌沒做好,毛巾就不乾淨,尤其淋病雙球菌一沾上眼睛,一發不可收拾;醫師提醒,毛巾千萬別亂用,否則理髮理到失明,可得不償失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眼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6

0.0421

0.13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