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加「硒」蛋價翻倍 消基會:含量很低

記者 賴妤翎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07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知名連鎖超市,盒裝雞蛋被驗出含有不得殘留的抗生素,吃多恐怕傷肝腎,業者已經立即下架,倒是市面雞蛋花樣也不少,打出雞飼料加維他命,甚至是深海魚粉,噱頭十足,其中最多商品號稱添加能抗癌的「硒」,但消基會檢驗單顆雞蛋含硒量,成分相當低,卻是一般雞蛋的2倍價,學者也強調加料的雞蛋,特殊營養的含量都不高,吃了不見得對身體有實質幫助。

吃雞蛋,除了補充蛋白質,還有業者打出含硒蛋,主要是硒被研究出能抗癌跟心臟病,而成人建議每天攝取55到400微克,但消基會驗出號稱飼料中加硒的蛋,每顆硒含量不到10微克。

市面盒裝雞蛋五花八門,這個宣稱飼料加納豆菌,另一盒還出現深海魚粉,也有自稱含維他命E或維生素A,連「素食飼料」都能成為噱頭,相較一般雞蛋單顆3到5元,多了硒或營養成分的蛋不便宜,幾乎是2倍價,學者認為儘管有特殊成分,但含量極低,難有實質幫助。

而知名連鎖超市這款洗選鮮雞蛋,則是被消基會驗出殘留抗生素甲磺氯黴素,可以開罰6到600萬,吃多恐怕會傷肝腎。台大動科系主任陳明汝:「常用的大概就是磺胺劑、氯黴素,這幾個當然都是致癌物,或是說會有些心悸的副作用。」

超市第一時間緊急下架,強調問題雞蛋已經買不到,也秀出2個月前上游雞蛋商提供的檢驗報告,當時沒被檢出任何抗生素,現在得重新追查,畢竟雞蛋料理處處可見,食品安全馬虎不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雞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1

0.0809

0.1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