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女王蜂胚胎抗老 蜂王漿300倍

記者 廖盈婷 /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21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抗老化市場越來越熱門,不少日本廠商早就相中台灣蜜蜂所產的蜂子,也就是女王蜂的胚胎;不只拿來美容,還有醫學報告,證實可以提升免疫力!台灣蜂農搶回主導權,現在把蜂子拿來粹取,研製成粉末做成膠囊,再加入蝦紅素、花清素還有葡萄子等抗老化成分,搶攻市場!

刮掉臘,一隻女王蜂一天要產2千個卵,技術人員「純手工」挑選,動作快準狠!養蜂協會理事長:「如果蜂王你沒有隔開,讓蜂王看到這東西(蜂子),因為牠是儲君,這個是將來要取代牠的,所以會把牠咬死。」

來到南投鹿谷,蜂農真是物盡其用,以往這些蜂子都用在中藥材治療頭痛;「日本醫心方」還提到搭配母奶,混合成膠狀敷臉,可以改善氣色,在日本吹起炫風;進一步研究發現,萃取出來的粉末裡頭有大量的胺基酸。

業者王文頌:「台灣都沒有看到,於是就在日本買,買完才發現原料供應國都是在台灣,每1百毫克裡面,佔有50%以上的胺基酸,含有非常豐富微量元素鋅跟硒,益氣助陽方面,對於精力上會非常直接,有明確幫助。」

現在台灣蜂農要搶回商機,自行研發健康食品;畢竟,日本東洋醫學會針對糖尿病患者,連續使用12週發現免疫力有提高的現象,引起不少國家加入研究,發現蜂子的營養價值,約蜂王漿的3百倍!但未必人人適合食用,像是對蜂蜜過敏、孕婦,或7歲以下嬰幼兒都不適用!業者王文頌:「要製造1公克女王蜂子粉末,必須要由10萬蜜蜂來餵養。」

還得餵養3天,加上通通得靠人工作業,成本不低,業者研發的膠囊,還搭配蝦紅素、花清素、葡萄子,專攻抗老化市場;只是,耗時費功的製作過程,價格肯定不低,等到真正量產上市還要好一陣子,而在抗老化的成效上,也還得等科學給更多驗證!

◎畫面提供:業者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3

0.0440

0.16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