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眷屬加分 中鋼、台船、台鹽都有

記者 張嘉男 /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16 18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鋼的員工子女報考中鋼可以加分10%,這種特殊條款,在國營企業的招考當中,絕非特例,TVBS追蹤發現,「特殊身分」能加分的還不少!去年的台船員工子女可以加分20%,另外台鹽也有5到10%的加分空間,補教業者說,更不公平的地方在於第二階段的口試部份,員工眷屬的主觀印象,多半都能拿到高分。

講師:「已經贏過一半的人,你們太厲害了,同學!」

聚精會神在上著課,這些人放棄週休二日,努力唸書,就只為了捧一個更穩定的公職飯碗,然而現在的考試規則,讓他們還沒上場,就先矮人一截。

除了中鋼今年簡章中明定加分10%外,台船去年加分20%,至於台鹽也能有5到10%的加分幅度,另外中油去年則是在輿論壓力下已經取消,至於台電同樣在90年起移除加分規定,這還只是筆試的部分,接下來還有第二階段的口試。

講師:「很多員工子女在口試那一關,分數都特別高,因為他本身是眷屬,所以會有一些主觀方面的問題。」

衝著國營企業的鐵飯碗,年終又高得嚇人,報考人數驚人,讓錄取率甚至都還不到1%,考生說,零點幾分都得錙銖必較,更別說有人光憑著父母的員工身分,就能先聲奪人。

企業招考,為求注入新的活力,加分制度卻讓職缺變成世襲,為人詬病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公務人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5

0.0472

0.13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