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間諜生涯!40歲被吸收 蹲8年苦牢

記者 楊致中 /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15 18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遇害身亡的蔣仁曦,原來是出版商「文英社」的老闆,賣了18年的考古題賺了不少錢,日前他上節目錄影時說,當初計畫娶大陸女子為妻,卻陰錯陽差被軍情局吸收成為間諜,結果在一次任務中被捕入獄,服刑8年,他說不後悔當間諜,但間諜生活卻害他人財兩失。

蔣仁曦(資料畫面):「我為了間諜案,作了18年的(考古題社),結果都前功盡棄。」

一句前功盡棄,蔣仁曦透露間諜生活的無奈,畢業於文化大學的蔣仁曦,賣了18年的考古題,民國70年左右他月入6萬元,被稱為考古大王,但1996年意外成為間諜,3年後任務失敗被捕入獄,蹲了8年苦牢終於在去年獲釋,細說這段往事。

蔣仁曦(資料畫面):「我一開始去大陸探親,找女朋友幫我主持,我開了一個文英考古題社,我想要找一個老闆娘,你就是文英社的老闆啊,後來我關到監獄裡去,我未婚妻寫信過來,我都沒辦法跟她連絡啊。」

一次任務失敗,蔣仁曦人財兩失,但說起刺激的間諜生活,馬上生龍活虎。蔣仁曦(資料畫面):「很多東西衛星看不到,這個大的房屋衛星看不到裡面,可是它有很多導彈,我就從旁邊進去照到它的導彈,所以就得到獎金3萬元。」

蔣仁曦說,一開始他的任務很簡單,平時1個月月薪2萬,每3個月出一次任務,經費5萬,他專門蒐集大陸沿海份軍事港口和機場的照片,直到1988年在福建意外被捕。蔣仁曦(資料畫面):「前3次我都提著包包去照東西,直接拿著東西閃進去就照到啦,最後一次不小心,我誤以為旁邊沒人,攝相機拿出來,可是有人跟蹤我我不知道,你1秒鐘不回答他的話,他就打你。」

因為間諜案蔣仁曦沒結婚,好不容易拿到820萬賠償金,要展開新生活,但這筆錢卻成了致命一擊。

◎翻攝自「新聞挖挖哇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蔣仁曦#間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6

0.0492

0.13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