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樂活新潮流/百元有機便當 調味料也天然

記者 古彩彥 / 攝影 劉頤堃 苗栗-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09 14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2008的養生趨勢,有機食物當然不能少,但是要有機到什麼程度,一家餐廳推出的有機便當,強調所有的調味料全部都是天然製成,完全沒有化學成分,記者實地前往供應蔬果的有機農場,他們種菜的方式很特別,居然把整片菜圃放任蟲吃,另外找地方種菜,不除蟲除草,讓生態平衡。

餐廳工作人員:「喂,甘露你好。」

上午10點不到,餐廳的電話忙個不停,很多人搶著訂購一個100元的有機便當,廚房裡所有躺在桌上的食材,全部都是剛從農場送過來的有機蔬菜,不過這裡的便當講究到,連所有的調味料也都是有機的。

有機養生餐廳總經理:「這是我們本土有機的花生油,你可以聞聞看。」記者:「真的非常香!」總經理:「對呀,還有另外這個是,我們本土的種子下去栽種的黑芝麻油。」

桌上一整排是餐廳自製的天然調味料,完全沒有化學成分,紅冰糖一般人很少看到,因為天然製造沒有漂白;金黃色的苦茶子油,只用野生的苦茶子低溫榨取,一斤800,將近市價3倍;喜馬拉雅山的岩鹽,一斤300,普通的海鹽一斤25元。

所謂有機食材有多講究,我們從台中殺到位於苗栗的農場,經過一段山路,我們終於抵達有機農場,不過眼前的景象很嚇人。記者:「這個是什麼東西?」有機農場廠長:「這個喔,我們目前看到的是大白菜。」記者:「怎麼看都不像大白菜,為什麼要讓蟲把菜吃成這樣子?」廠長:「在這裡我們一個區域給你了,(給蟲)給蟲吃了,你不要再去吃別的地方。」

除了不噴灑農藥,農場乾脆放任昆蟲吃菜,達到生態平衡。

TVBS記者古彩彥:「這是被蟲吃得一塌糊塗的大白菜。」

廠長:「正常的大白菜可以看到,應該要長得像這樣子喔,不過因為蟲把這邊大白菜吃掉了,所以另外一區的大白菜可以長得這麼好。」

農場裡的菜幾乎都有蟲孔,而且還故意將蔬菜混種,別以為農夫不認真,其實他們用心良苦。廠長:「漂亮。」記者:「可以直接吃嗎?」廠長:「可以可以。」

又到了採收的季節,不添加任何化學肥料藥劑,和其他植物共生,幾乎等於半野生的有機高麗菜採收了,這才有他們所謂天然的味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養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4

0.0407

0.13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