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驚喜!合歡山瑞雪未退 再飄冰珠

攝影 許立帆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05 11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全台各地持續低溫濕冷,合歡山從昨天晚上開始降下春節假期的第一場雪,不少遊客知道消息,一早就上合歡山等雪,終在10點多下起了小冰珠,讓遊客興奮不已,但氣象局提醒民眾,除夕雖然很冷但初一比除夕冷,尤其中部以北地區,會籠罩在10度左右,連一向溫暖的南部都會出現11度,民眾要注意保暖。

遊客:「下雪囉,下雪了!」

辛苦等了一天,合歡山終於降下小冰珠;整個山頭被冰珠打得霹靂啪啦作響,雖然不是真的下雪,遊客還是很興奮,當然每年山一定有這種戲碼。遊客:「手上都有雪,這好硬喔。」遊客:「喔,看到了,好痛喔。」

男同學:「喔喔喔,好冷喔,新年快樂!」

男遊客冷得直發抖,還是上演大脫衣猛男秀,其他民眾也撐著雨傘、穿著雨衣繼續等雪,當地員警,貼心地端薑湯上山供民眾飲用。遊客:「請給我2杯,我媽媽在車上。」員警:「沒有問題,要3杯也沒問題。」

全台各地持續低溫濕冷,除夕氣溫還會下探到11度,初一更會出現9度低溫,民眾趁農曆年前上山苦等,卻只看到零星降雪,只有4日晚間出現10多分鐘雪景。遊客:「雪人雪人趕快下雪,昨天下午5點多的時候來,已經在飄雪了。」

不少遊客,都是一早天剛亮,就在山腳下等上山,氣溫低、水氣足,天公偏偏不作美,但看不到雪也別失望,氣象局說,除夕到初一氣溫將一路溜滑梯下降,加上水氣也充足,高山地區可能再出現零星降雪,民眾想賞雪還是有機會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合歡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3

0.0385

0.1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