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行蹤不明宣告死亡 翁路倒「復活」

攝影 林義邦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1/09 13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雄縣一名81歲的失智老翁蕭海鵬,33年前,因為行蹤不明,被戶政單位宣告死亡除戶,結果,這名老翁上星期路倒在野外,被警方發現救回,因而讓他「死而復生」;不過老翁只記得名字,其他事情都忘記了,社工單位緊急安置在養護中心,希望認識他的朋友,出面幫他找到回家的路。

記者:「你叫什麼名字呀?」蕭海鵬:「蕭海鵬。」

81歲失智老翁,還能說出自己的大名,警方一查發現,蕭姓老翁,33年前因為行蹤不明,早就被戶政單位宣告死亡除戶,還好他上星期路倒凍僵,被警方發現,身分才「死而復生」。蕭海鵬:「因為我們隊裡死了100多人,結果長官怕你死了找不到人,部隊說幫你寫個名字,就寫我的名字,英文名字。」

手上的英文名字刺青和這只手錶,是蕭姓老翁身上的特徵,讓人好奇的是,33年來,他到底過著什麼樣的生活,蕭姓老翁說,他都在屏東打零工過活。養護中心督導郭玲枝:「他的身分就是說他宣告死亡,這個部份可能需要社會局協助,協助處理,然後恢復他的身分之後,確定他都沒有家屬,應該就是會以低收入戶,公費安置讓他寄住安養中心。」

暫時被安置在安養中心的蕭姓老翁,自稱是湖南人,他對自己過去說法反覆,安養中心認為真實性有待查證,現在只能請有認識蕭姓老翁的民眾出面,一起幫他找回家的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2

0.0358

0.1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