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雨不停成災!排水不良 機車難行突熄火

記者 劉欣逵 / 攝影 魯世英 新北市-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22 07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鋒面影響,氣象局對西半部和東北部山區發布大雨特報,不只新北市、台北市,基隆地區更是悽慘,雨從深夜12點開始下,3個小時後雨勢才趨緩,但由於市區正在進行衛生下水道工程,施工單位抽水機沒開,導致積水高達80公分,使得市區多條往來要道都淹水,超過50間店家損失慘重。

拿起水柱猛力刷,沾滿黃土的家具好像怎麼都洗不乾淨,一夜大雨,新北、基隆變災區,新北市五股五工路上,大馬路變河道,板橋、三重、蘆洲、新莊也成災區。

21日深夜時分,新北市大雨不斷,滂沱雨勢讓騎士騎車騎到熄火。記者:「那裡要回去?」機車騎士:「我剛從板橋過來,板橋那邊橋上都已經在積水了。」

整夜大雨,連基隆也遭殃,髮廊裡髮型師手拿的不是剪刀,反倒變成人肉幫浦,拿著勺子不停舀水

22日深夜12點雨勢增強,連下2個小時,讓當地積水一度高達80公分,好不容易到了凌晨3點雨勢逐漸減緩,水卻到了早上9點才退去,市區的往來的要道愛一路、愛二路、孝一路、孝二路全被淹沒,民眾一邊搶救一邊罵,痛批這不只是天災,更是人禍。老闆娘:「我們一直都在搶救啦,不然要怎麼辦,我真的...。」記者:「這已經淹第2次是不是?」老闆娘:「3次了啦,3次了啦!」

附近居民:「往海裡面排的水溝堵塞,還有呢,那個是前次的問題,這一次加了一條就是這個要通往海的,那一邊的那個下水道阻塞住。」

當地居民說,過去這兒從不淹水,卻在基隆市政進行施作衛生下水道工程後,一年之內淹3次,尤其氣象局預報,受鋒面影響,整個西半部和東北部山區,都在大雨特報的範圍內,主管機關要是再不想辦法因應,民怨可能會像積水一樣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大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0

0.0366

0.1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