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只有一個肺也要活」 4月畸形女娃求生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24 22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出生就只有一個肺,還合併食道閉鎖、氣管嚴重狹窄、腦出血的多重器官畸形兒,經過4個月的救治,這個案黃小妹妹終於要出院了,這個全球唯一成功治癒的個案,給黃爸爸和黃媽媽很大的信心,雖然後續的追蹤治療,恐怕要更費心力,但見到自己女兒挺過來,黃媽媽的眼眶泛紅。

這首「生日快樂」歌,得來真不容易,有醫生伯伯一起唱,黃媽媽抱著體重比一般4個月嬰兒還要輕的黃小妹,這一路心酸,說起來,眼眶又要紅了。

器官畸形新生兒家長黃媽媽:「我曾經有想過放棄她,可是她很拚命,她就是很認真的,吸她的每一口氣。」

器官畸形新生兒家長黃爸爸:「出生的時候,其實從頭到尾都在掉眼淚,因為看她受那麼多的苦,因為我們也很猶豫說,要不要讓她受這麼多的苦?」

其實在黃媽媽懷孕28週的時候,就知道黃小妹只有一個肺,堅持生下小BABY,早產的黃小妹狀況真的很差,用力呼吸,卻怎麼樣都像吸不到空氣。

只有左肺,心臟長在右邊,還合併了食道閉鎖、氣管狹窄、氣管食道廔管和腦出血等,多重內部器官畸形的個案,還能夠救活,黃小妹恐怕是全球第一例。

台北榮總一般兒科主任宋文舉:「在成長的過程中間,她還是會有感冒,氣管肺炎之類的狀況,所以這些狀況對她來說,可能會比較複雜一點。」

最困難的,一步一步都熬過了,但後續治療,可不只是4個月的事,包括氣管支架和腦中的引流管,都得定期追蹤,黃爸爸黃媽媽更承諾,絕對會陪著黃小妹妹,證明這像奇蹟一樣的生命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畸形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6

0.2435

0.40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