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寒流發威 女子「凍未條」嘴歪臉斜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區國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20 1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寒流持續發威,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9.7度,民眾一定得特別注意保暖!因為在門診中,就有一名20幾歲的女子,右側的臉頰失去知覺,嘴巴也向右邊歪斜;醫師診斷後發現,這名女子是臉部神經感染皰疹病毒,而主要的原因是天氣太冷了,免疫力減弱,才會讓病毒上身。

就算是包了圍巾、毛帽,冷冷的風還是要從四面八方灌進來,連狗狗都要穿上禦寒的衣服,這幾天實在讓人「凍未條」啦,甚至有一名20幾歲的妙齡女子,因此嘴歪臉斜。

書田診所神經內科醫師黃婷毓:「早上在刷牙的時候,漱口水會從嘴巴旁邊流下去,然後另外就是她發現,她眼睛也不是很舒服,右邊的眼睛蓋不太起來。」

醫生說是皰疹病毒感染,導致顏面神經麻痺,而且因為天氣冷,民眾的免疫能力減弱,最近2、3個禮拜,顏面神經麻痺的患者增加了2成,有人以為只是感冒,但兩者其實有小撇步可以區分。黃婷毓:「眼睛看上面,看一下皺眉的紋路,兩邊有沒有對稱,再來是眼睛閉緊,看兩邊眼睛是不是都可以閉得很緊,ㄧ,ㄨ,看一下嘴角,是不是兩邊是對稱的。」

及早發現治療,才不會留下嘴巴或臉部歪斜的後遺症,尤其是這兩天,北部地區下探到8、9度,中部溫差大,溫暖的南台灣最低溫下探到11度,東部也有短暫雨,雖然22日寒流就會減弱,但氣溫的回升不明顯,除了保暖,有外出打算的人,還是包緊一點,別讓病毒有機可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低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9

0.0452

0.13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