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咬吧,我不疼! 勇師伸指護痙攣童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18 00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南縣一名3歲男童,中午在安親班突然熱痙攣發作,老師擔心他咬傷舌頭,情急之下,把手指頭伸進男童嘴裡,維持男童意識清醒,再趕緊將他送醫;不過消防隊員說,這名老師的搶救方法是錯誤的,正確的熱痙攣急救,不需要在嘴巴塞東西,而是要確保呼吸道暢通。

秀出手上的傷口,潘老師的指頭上,還看得見被咬傷的痕跡,中午安親班裡一名3歲男童,突然熱痙攣,全身抽搐,嘴巴用力咬緊,擔心男童咬傷舌頭,她先用湯匙撐開牙齒,眼看沒效果,趕緊將手指頭伸到男童嘴裡。安親班潘老師:「當然很痛啊,不過小朋友能夠維持清醒,痛沒關係。」

在家長陪同下,安親班趕緊將男童送到醫院救治,還好送醫後,情況穩定。不過消防隊員說,如果小朋友熱痙攣發作,牙齒咬緊,最好不要拿湯匙或是手指頭,塞進小朋友的嘴巴,不然可能會弄斷牙齒。消防隊員:「會造成口腔受傷,正確的方式頭側一邊,確定呼吸道有沒有阻塞。」

雖然這位潘老師的行為,在消防隊員的眼裡並不恰當,但老師擔心小朋友安危,不怕痛,把手指頭伸進男童嘴裡,為人師的愛心,充分顯露無遺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急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6

0.0404

0.1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