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媽祖「最有錢」 12億土地建商垂涎

記者 楊茜雯 /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13 1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,但你知道嗎?台北市大地主,其實是神明,根據台北市地政處的清查,觀音在內湖、北投擁有8000多坪土地,擁地最多;另外保生大帝和玉皇大帝名下也有超過千坪土地,只可惜無法開發;而媽祖雖然只有6百坪,卻位於八德路四段金華地帶,也就是松山慈佑宮旁的土地,市值高達12億,當初是信徒感念媽祖才買地贈送,如今地上權早已不知轉手給誰,想動媽祖這塊地的腦筋,一同開發,還得找到管理人才行。

有拜有保佑,松山慈佑宮天上聖母,香火鼎盛,信徒求健康、求錢財,卻不知道眼前的媽祖,可是台北市最有錢的神明;台北市地政處清查地籍資料,發現松山慈佑宮附近,八德路四段將近391坪的土地,市價高達12億。

地主就是媽祖,管理人為杜姓天上聖母會第七代傳人,他表示祖先當年靠媽祖保佑,渡海來台,為了答謝,杜姓祖先買下慈佑宮旁土地送給媽祖,沒想到現在市值驚人。

房仲林瑞元:「在交通方面,可以連接捷運線,等於說是三鐵共構,它的土地現值粗估,每坪350萬元,開發為住宅區,可以上看每坪80萬元。」

只不過隨著時間變遷,地上權早已轉移他人,媽祖只是名義上土地所有權人,一整排的店面租金,並非貢獻給媽祖,但卻已經讓很多神明很羨慕,因為台北市「最大」的地主神明,其實是觀音,在北投、內湖擁有8000多坪土地,只是屬於自然保護區。

第二名保生大帝1500多坪,也是機場預定地;第三名玉皇大帝,位於北投1200多坪土地,都是道路農業區,只有媽祖這塊674坪土地可以開發。

都市開發業者相中,現在積極尋找媽祖地上權管理人,只是經過多代傳承,管理人非常複雜,想要談媽祖這塊地的生意,還得先花一番功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地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7

0.0323

0.1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