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長青衛教有請王寶釧! 現場帶動唱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11 20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歌仔戲也能衛教宣導!嘉義縣衛生局為了讓阿公阿嬤能夠也能有正確的保健觀念,特別製作了歌仔戲光碟,還把王寶釧當主角,甚至遇到專有名詞,還刻意取了諧音,讓老人家好記,不過這些宣傳片只有歌聲,沒有講解,讓衛教人員都得現場又演又唱,猶如說書人!

衛教人員:「下西涼,無人管。」

又是手勢,又是唱歌,講起王寶釧的故事,看起來是歌仔戲表演,沒想到這是衛生宣導。衛教人員:「王寶釧越來越胖,就躲起來哀傷,因為越來越胖,身材走樣。」

把代表身體質量指數的BMI,取諧音成「躲勒哀」,為了就是讓老人家能更輕易了解,嘉義縣衛生局人員全程用台語講解,遇到專有名詞還取諧音,為了就是讓到場聆聽的老人家,能記得清楚。記者:「你聽得懂嗎?」民眾:「有啊,就說BMI,是怕胖。」

果然取諧音還是有效,讓老人家一聽就懂,其實衛生局為了向長青族宣導衛生教育,特地用Q版的王寶釧,製作歌仔戲宣導短片,還獲得全國第一名!不過短片只有歌聲,沒有詳細的講解,難怪衛教人員還要負責帶動唱!

甚至在偏遠的衛生所根本就沒有光碟機,短片播不出來,宣導要確實又達到好效果,恐怕每個衛生局人員,都得練就一身說書人的好功夫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歌仔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2

0.0512

0.14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