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手舉不動」除蝴蝶袖 燒斷臂神經

記者 楊茜雯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23 12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想和模特兒一樣穿削肩禮服,露出纖細手臂,一位愛美熟女,利用最新的雷射溶脂手術,希望消除蝴蝶袖,沒想到雷射溶脂光纖探頭高溫操做不慎,竟然瞬間燒斷了手臂神經,造成這位女性手臂無法高舉,甚至連移動都有困難,這個驚人的整形意外,最後醫師私下用300萬和解,不過整形界卻早有耳聞,雷射溶脂風險很高,甚至還有人臉部消脂最後眼歪嘴斜,皮膚凹凸不平,很多醫師自己不敢替病人操作這種手術。

整形醫師陳大正:「大概會到這個區域,這是我們常常做的位置,這個區域(腋下附近),神經從這出來,所以這邊,我個人習慣,不太願意從這邊做(雷射溶脂)。」

蝴蝶袖超大一片,這麼多的脂肪囤積在手臂,實在看不下去,一位愛美熟女利用最新的雷射溶脂想找回美麗,卻反而失去一條手臂。

陳大正:「它(高溫探頭)作用到底到多深,因為雷射產生的熱,可以往外也可以往內,當如果說位置不對,能量控制不對,如果說太深,就會傷到神經。」

手臂上有正中、橈測和尺側三大條神經分布,雷射溶脂是利用光纖碳針深入脂肪,再利用光震波效應震碎脂肪,讓脂肪流出,一但高溫針頭碰觸到神經,瞬間就會被燒斷,造成手臂永久傷害。陳大正:「等於你整個手臂功能,大概喪失掉70%、80%,都有可能。」

雷射溶脂爭議多,除了蝴蝶袖燒段斷神經,還有人臉部消脂,眼歪、嘴斜,甚至皮膚凹凸不平,但因為強調侵入性低,成為整形門診局部減肥最熱門的項目,甚至連皮膚科、耳鼻喉科、牙科,也引進儀器分食大餅,卻不見衛生署出面管理,才讓整形意外層出不窮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雷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1

0.0318

0.10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