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礁溪日租套房搶客 無照非法經營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18 13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宜蘭礁溪一直是觀光重鎮,吸引很多觀光客造訪,只是附近有一片社區套房,卻經營起日租套房,由於設備齊全,價格又比合法的飯店和民宿便宜,因此還是吸引許多台灣散客,選擇入住這樣的社區大樓;不過要提醒民眾,這樣的社區大樓,卻沒有合格的民宿營業執照,消防安檢也不合格。

寬敞套房,不論是公主風、貴族式,或是居家型樓中樓,套房出租業者,強調只要到礁溪玩,觀光客就可以日租入住,不只標榜有露天SPA泳池,甚至還有不用人擠人,就能享受私人泡湯池,不過這齊全的設備,並不是高級飯店,而是一般的社區大樓。

民眾:「(飯店)至少要3、4千元,我們這邊才2千元而已,房間不會輸飯店啊。」

只是隱身在這片溫泉社區的日租套房,其實並沒有合法的營業執照,少了旅館應有的消防逃生路線,潛藏公安危機,但因為住宿價格比一般民宿和飯店便宜3、4成,超搶手,也因此樹大招風。

飯店業者:「像日租型套房,會比較吸引散客,但問題是它們沒有公共意外險,然後沒有做公安檢查。」

日租套房業者:「我們極力希望一整層的方式,來做一個統整,申請一個合法,只是在這整層為之的過程當中,還是受到很多人在打壓,對呀,那我們一直在努力(合法化)。」

隨著大批陸客到礁溪觀光,集體入住飯店,造成很多台灣散客,只好選擇功能齊全,但並不合法的日租套房,儘管套房業者強調有在努力合法化,希望政府能給予協助,只是沒有合格的消防設備和認證,民眾的住宿安全恐怕很難有保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礁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9

0.0477

0.1426